2019-03-10

中国央视美国分台台长及多名员工突然奉召回国

转发此新闻:
纽约时报报道,中国国家媒体中央电视台召回了美国分台的负责人以及十几名员工,可能与美国对这个机构的审查有关。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2018年7月20日播出英文的动画视频《大豆的独白》(Monologue of a Soy Bean),讲述美中贸易战对美国农业州的负面影响

纽约时报星期五援引两名要求不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隶属于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美国分台宣布,台长麻静(Jing Ma)、她的一名副手以及十几名中国员工将返回中国,所有员工都对这个突然的变动感到意外。
7年前在华盛顿建立中国国际电视台美国分台的麻静被召回中国之际,正值美国司法部加大外国代理人法律的执行力度。
中国国际电视台美国分台依照美国政府的要求,在美国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根据美国的代理人注册法,为外国实体从事游说或公关活动的实体必须司法部注册并定期更新,还必须披露预算和支出,并在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所有平台上注明其是外国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显示,中国国际电视台美国分台今年21日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披露了该机构与北京的总部之间的关系,但是宣称“不从事政治活动”,并表示该机构“享有不受任何国家指导或控制的编辑独立性”。
中国国际电视台美国分台负责人及员工被召回中国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有分析人士说,麻静有关不受国家控制的说辞恐怕会在北京引发问题。
在中国的体制下,官媒新华社、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其他的机关报和电视台,业务上都要受中共中央宣传部的领导。

来源:美国之音

转发此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