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壹传媒指南早开编采会议中国外交部官员列席惹“姓党”疑云

转发此新闻: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报道,南华早报日前早上举行的编采会议,最少有两名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人员列席。但南早总编辑谭卫儿称,外交部官员只是参观报社遇上开会停步观察而已,过去也有同样情况,并非罕见,谭称已联络壹传媒要求更正或撤回报道。

https://logs1187.xiti.com/hit.xiti?pv=1&from=p&s=588368&p=syndication::mirror&s2=1&x1=%5bTW%5d&x6=%5barticle%5d&x10=%5bsyndication%5d&x17=%5bexterne%5d
苹果日报指,有份现身会议的包括外交部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关部主任孙振及即将接任其岗位的李华,报道又指是总编辑谭卫儿邀请公署代表参观。南早公关部否认主动邀请,指前日为孙振的“farewell tour”(告别探访),只是旁听编采会议,没有干预编采决定。

苹果的报道指,上述两人列席旁听时,已接近会议尾声,但仍然引起编辑部有人不满。南早公关回覆有关报道时指,日前为孙振告别采访,据南早理解,外交部特派员公署两人并非只到访南早一家传媒,他们同时又参观了其他传媒,顺道介绍即将接任的李华。

南早的公关声称,当天早上的编采会由各部门代表交换意见,于公司的开放地点举行。据苹果报道,南早每天早上、下午举行编采会,下午的编采会相对重要,会讨论翌日报章头版、报道角度及方针等。

中国大陆互联网企业巨擘阿里巴巴在2016年从富商郭鹤年家族手上购入南华早报,外界质疑红色资本入侵。苹果报道指,今年4月南早被维权组织保护卫士点名批评,指该报刊登铜锣湾书店东主桂民海被重新扣押后的认错访问,直指南早与国安合作,总编辑谭卫儿反驳指是基于专业判断,决定采访。

谭卫儿昨向员工发信,指外交部人员前日到南早,她正在报社的公共空间主持编采会议,又指过往参观者也会停止和观察开会情况,并非罕见。她又指之后与外交部人员会面时有提及中国签证政策,又指对报道不当处理事实感震惊,已联络壹传媒要求更正或撤回报道。



来源:法广




转发此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