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水萃源的回答

人体在经过冬季的脂肪与热量储存之后,身体已经积聚了相当多的毒素,选择在万物复苏的春季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在增强人体功能的同时,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功效。

尤其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适当的有氧运动,对于血压的降低与维持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春季,运动的选择应以持续、缓慢、微汗为宜,比如慢跑、散步等运动,避免过度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高血压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如瑜伽、太极拳、春游、踏青、爬山、慢跑、打八段锦等。

运动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提高心肺功能,但锻炼一定要在血压控制平稳的前提下,有度、有序、有节,不能过于剧烈,也不能时间过长。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运动干预措施可以降低高血压或高血压前期人群的血压。

因此指南建议将有氧运动作为治疗和管理高血压前期人群的优先选项。

但在现实生活中,进行有氧运动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需要足够大的空间,可能造成关节损伤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传统运动太极拳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研究人员招募了349例患有高血压前期的成年志愿者,并将其分成两组,一组每周进行4次太极拳练习,每次为一个小时,持续一年;另一组则进行相同频率的有氧运动。

研究人员在研究开始时、六个月和十二个月时分别进行了血压测量。

研究发现,与有氧运动相比,太极拳降低血压的作用更为显著。

具体来说,在12个月时,太极拳组的高血压前期参与者的收缩压下降了7.01 mmHg,而有氧运动组下降了4.61 mmHg,两组存在显著差异。

除了太极拳,瑜伽也具有作为降压疗法的巨大潜力。

2019年一项发表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期刊的荟萃分析发现:瑜伽练习对高血压的影响可与有氧运动相媲美。

而注重心理放松和呼吸技巧的瑜伽练习可以使血压下降幅度达到11/6 mmHg,超过了其他类型的瑜伽练习和有氧运动训练的效果。

有氧运动是指南推荐的高血压生活方式疗法,但以上两项研究结果提示,瑜伽和太极拳同样可以降低血压,甚至可能是更好的选择,这对于那些无法进行或不喜爱有氧运动的血压偏高人士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适当的运动配合良好的情绪管理,辅以降压药物治疗,对平稳降压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近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反美视频,以进行“大外宣”影响力活动,引起外界对人工智能技术滥用的担忧。美国公司微软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如果中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介入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将比任何其他干预手段都更加有效。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由中国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制作的系列节目《破碎的美国》(A Fractured America)由于大量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再次引起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影响力活动的广泛关注。

该节目由一段人工智能声称的65秒动画开场,其内容涉及美国毒瘾、财富不均等热点社会问题,从中共官方叙事角度传达出强烈的反美信息——美国正处于衰落中。

这段名为《美国梦》的视频只是《破碎的美国》动画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节目也利用类似耸动的标题来展现美国社会,例如美国工人罢工等,并揭露美国的军工综合体是真正的威胁。

该节目由一段人工智能声称的65秒动画开场,其内容涉及美国毒瘾、财富不均等热点社会问题。(CGTN截图)

除了反美信息作为核心外,这些视频均具有相同的人工智能生成的超风格化美学,及计算机生成的音频。

上述报道指出,该系列节目只是中国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强化“大外宣”的典型案例之一。

英国生成人工智能专家亨利·阿杰德(Henry Ajder)告诉半岛电视台,人工智能正在使视频内容的制作变得更加简化和便宜。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利用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力及其无国界性质在海外大力开展影响力活动。自社交媒体崛起以来,北京的“大外宣”工作重心已转向脸书、X(前推特)等平台。

报道援引微软公司的分析报告表示,至少自2023年3月起,中国就一直在大力支持及部署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而这种“相对高质量的视觉内容吸引了真实社媒用户更高水平的参与”。

微软的报告还指:“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打造了一种自动生成图像的新能力可用于影响力活动,旨在模仿美国各政治派别的选民,并在种族、经济和意识形态方面制造矛盾。这项新能力由人工智能提供支持,试图创建高质量的内容,从而在美国及其他民主国家的社交网络中传播。”

微软还发现,超过230名中国官媒员工冒充社媒影响者,以至少40种语言覆盖了1.03亿用户。而这些人所传达的“大外宣”信息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制作的视频类似,即中国正在崛起并赢得经济及技术霸权的竞争,而美国正在走向崩溃和孤立。

微软警告说,如果北京决定利用人工智能介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很有可能比任何潜在的干预都有效。

Screenshot (150).png
该系列节目只是中国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强化“大外宣”的典型案例之一。(CGTN截图)

到2024年底,世界上将有60多个国家进行民主选举,影响20亿选民。上述报道还指,台湾亦是北京影响力行动的主要目标。在年初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大量以现任总统赖清德及他的前任蔡英文为主角的虚假视频在网络上流传。

本台曾报道,台湾国安人士研判,这些由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虚假影片与中国国安部高度关联,其目标仍是干预民主选举。

记者:经纬      责编:李亚千      网编:伍檫愙

没料的人的回答

昨天,国防部公开表态称,“在打独促统方面,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始终是坚决而专业的”。话音刚落,解放军的军舰、战机就出现在台岛周围。

大陆军机巡台

什么是“以行动说话”?这就是行动!

当然,PLA军机距离基隆59海里,换算称公里的话大约在108公里,算不得太近,但对于战机来说,这个距离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如果使用空对地导弹的话,那不仅在导弹的攻击范围内,速度还比战机更快。

基隆对于台湾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战略要地”,基隆军港也是台湾的重要军事要地。

去年10月,隶属于台“海巡署”东部机动海巡队的500吨级巡防舰“南投”舰,在进基隆港靠泊时,疑似操作不慎,导致整艘舰无法及时停住,直接撞上码头,同时还波及到了码头上的行人观景栈道。当时栈道上有不少民众,民众们称眼见大船“直直往自己冲”差点被撞上,吓得赶紧闪避,直呼“在陆上走也会险被舰艇撞到”。

v2 0638e44574ef82542b4060fc6bad67e3 1440w
台军舰撞上码头画面

虽然这是基隆军港出的笑话,但基隆军港是台军重要港口,这是不争的事实。

即便是民用港,基隆对于台湾的经济来说也是举足轻重。讲起来台湾的港口有10多个,但集中度很高,仅高雄、基隆和台中三大港的吞吐量就占吞吐总量90%以上。

此外,从铁路和公路情况来看,岛内有东西两条铁路干线,西部干线北起基隆,南迄仿寮;东部干线北起基隆,南至台北。两大干线总长1387公里,而两大干线的起点都在基隆。同时,台湾的高速公路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北起基隆,南迄屏东,全长395公里,贯通西部15个县市,并且该高速公路战时路面可作飞机跑道用。台军也多次在该高速路上进行过战机起降演练。

可以说,基隆无论是从经济还是军事来看,对于台湾都是无比重要的,可能重要性仅次于台北、高雄两大城市。

v2 148d89638d1e5695b72783b7dffaea85 1440w
基隆军港

现在,我们的舰机越来越接近台岛的重要位置,纵然台军的战机能在基隆的高速路上起降,真要“武统”的话,断无可能让台军军机起降的可能。由此及彼,台军的军舰、坦克、大炮……都在“真理”的射程之内。


中国3月28日宣布取消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惩罚性关税,此前中澳关系紧张之际,中国在2021年对澳大利亚祭出加征长达5年的反倾销税,最高税率高达218.4%,取消关税被解读为双方关系缓和的迹象。

中国商务部周四发布“关于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所适用反倾销措施和反补贴措施复审裁定的公告”,决定从周五(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裁定称,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已无必要。

据路透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助理艾尔斯 (TIM AYRES) 表示:“从今天开始,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关税正在逐步取消,这意味着对于葡萄酒行业和就业的两万名澳大利亚人来说,他们可以更有信心迎接2024年。”

艾尔斯指出,在鼎盛时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价值12亿澳元(约7.815亿美元)的葡萄酒,对该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澳国政府也强调:“多元化绝对至关重要。”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助理艾尔斯(美联社)

中国虽取消惩罚性关税 澳国酒商愿冒险重返中国市场?

《纽约时报》指出,反倾销关税是在2020年澳中之间发生严重外交争端期间开始征收,令价值最高时曾达1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6.5亿元)的澳大利亚最大海外市场顷刻间几乎化为乌有,酿酒者面临绝境,大量的红葡萄酒卖不出去。“中国取消三年多前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关税,这是澳中两国紧张关系缓和的迹象。”

《华尔街日报》也提到,此举标志着中澳两国关系正在稳步解冻。中国是全球利润最丰厚的市场之一,这也将测试澳大利亚生产商对于重返中国市场的兴趣。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葡萄酒生产商已经亲身感受过了中国外交政策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如今则要决定中国市场的潜在回报是否值得冒险。”

中国葡萄酒消费量下降 国产、新兴市场崛起

另一方面,经过三年时间,中国市场出现了变化,澳大利亚葡萄酒是否还能继续保持优势?据界面新闻引述葡萄酒经销商石鑫观察,中国国产葡萄酒兴起,智利、南非、阿根廷等新世界产区酒也占领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澳大利亚葡萄酒想重新登陆中国国内市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此外,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也在下降。报道引用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葡萄酒进口量约为2.43亿升,进口额约为10.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86亿元);进口量同比下降25.67%、进口额同比下降19.41%。

记者:黄春梅    责编:陈美华、李亚千    网编:瑞哲

秋食爱吃饭的回答

宋朝的朱熹,大家应该都熟悉吧。

他写过一首关于野菜的诗,是这么描述的:

“小草有贞性,托根寒涧幽,懦夫曾一嘬,感愤不能休。”
— 《次刘秀野蔬食十三诗韵 其七 蔊》

翻译一下:这种长在寒潭涧溪边的小野草啊,非常“烈性”,即便是性格再懦弱的人,哪怕尝上一口,也能瞬间情绪高涨,欲罢不能。

虽然一个“辣”字也没有,但依然能感受到这个野草其味之“烈”,能让人亢奋不已。

甚至还有“褰裳勤采撷,枝箸嚏芬芳”,辣到让人打喷嚏的地步,也是野菜里难得一见了。

v2 9f3302fdd538d11e4582537fa43d39cd 1440w

这不是最近正好我在研究各种春天吃的野菜吗,正好也看到它了,哈哈哈。

就是“蔊菜(hàn cài)”了。

这是一种在南方潮湿地区多见的十字花科草本植物,长得像芝麻菜和野油菜的结合体,但其实:

蔊菜味辛辣,如火热焊人一般,故名。—— 《本草纲目》

对,就是特别辣,吃了以后好像被火烧火燎了一样,因此民间也叫它“辣米菜”。

v2 86b04815d2675cc71b2155b763c316fa 1440w

有说吃蔊菜要吃春苗,属于细嫩水灵的清爽辣口,可洗净焯水后凉拌着吃,风味最佳。

蔊丝细切,以生蜜洗拌,或略汋,食之爽口消食。——《食物本草》

v2 b2d3976a5be0b8679c095640429119ee 1440w
图片来源@滴答地

有说要用热油旺火炒着吃,和其他野菜一样,辣得呛人但开胃下饭。

还有说蔊菜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在湖北地区,待秋冬根茎粗壮后,人们会将其烫煮晒干做成梅干菜,用于蒸制肉类,鲜辣可口。

v2 498e577a77268faf677ba585471733ca 1440w

而且越老的蔊菜,辛辣味道就越浓烈,用来煮鲫鱼汤,去腥提鲜,让汤头异常鲜美,在闽粤地区就比较流行。

我查到了一个叫做“生鱼野葛菜汤”的传统春膳,里面的“野葛菜”是蔊菜的别称。

v2 d6f40e08770a12bd1175f5b4b28fbdc7 1440w

广东地区早年间有一味凉茶,叫做“葛菜水”,也是当地流行的一种吃法。

就是用蔊菜加海盐调味,搭配罗汉果、蜜枣和陈皮等制成的,用于清热降火最适合。

v2 33bf8c633bbfca78bc8ede12f229155e 1440w

讲真,辣味的东西吃过不少,但这辛辣的野菜,除了野葱以外,我还确实没有尝试过。

可惜周边的超市和菜场里都没有这个蔬菜,今年也只能抱憾了。

有机会还是要出去旅行,多看多走多吃啊~


谢谢你看到这里,我是@秋食爱吃饭,一个爱吃喜欢下厨偶尔话痨的人。

感兴趣的关注一下,一键三连也不嫌多,咱们随缘再聊啦。


中国房企巨头碧桂园日前遭债权人提出清盘呈请后,有消息传出碧桂园已聘请美国风险谘询公司德安华(Kroll)针对今年5月中进行的清盘聆讯进行清盘分析,中国媒体也披露其无法按期刊发2023年年报。除了碧桂园之外,至少还有约40家上市企业出现了延期发布年报的情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碧桂园原订28日发布2023年业绩,但直到晚上公告需要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意味碧桂园将不符《上市规则》,须在4月2日停牌。

碧桂园称,由于债务重组工作仍在进行,鉴于集团的项目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相关尽职调查涉及的工作量大、复杂度高,需要更多时间去收集相关财务资料以谨慎评估集团的现时及未来的财务资源与财务义务。集团正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合作以评估集团的状况,并与各类债权人密切合作,以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

《第一财经》引述亿翰智库研究中心总经理于小雨表示,自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以来,诸多房企遭遇流动性困难,目前已有约40家上市企业出现了延期发布年报的情况。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对本台表示,年报延迟原因可能是业绩不佳,或者是很难通过审计,上市公司必须要会计师、审计师签字,但是有可能被追责而拒绝背书。“恒大暴雷后,它的审计公司也会被追责,因为监管部门还有投资者都会追究,在此情况下,人家不敢签字。”

东华大学新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松兴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年报延迟不一定是没有数字,但有可能是签证的会计师在查帐时,认为无法出具“无保留意见”。

“去年一整年中国不动产的销售量和价格都非常差,加上这些房企取得融资又很困难。对银行而言,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商可能没有太多的担保品,就算有也难以估价,很可能又继续下跌。除了碧桂园、万科外,系统性资产泡沫刺破,加上整个经济周期效果,很难度过,”他说。

江苏省镇江市的碧桂园楼盘(法新社)

中国房地产看到积极信号 房市“触底”了吗?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相关政策正在逐步奏效。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同个论坛空档也对媒体表示:“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今年年内房价很可能就会触底,房价会稳定下来;但是三四线城市,还需要时间。”

在相关新闻底下,有网友留言称:“老家购房补贴20%,就是不让降价。”获得其他网友附和。还有人提到“老家对外来人才、非城镇户口的农民工、医护教师、本科以上学历、二三胎家庭这几类人提供2-12万的补贴。”

陈松兴直指问题核心是“信心不足”。中国民众普遍认为经济不好,也许还有战争冲突风险,加上内部一连串的整肃等。就算中国不断出台各种诱因吸引老百姓买房,但是,除了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有户籍的刚需外,其他买气仍不佳。

他说:“在一、二线城市刚需贡献度有限,救市的措施不管是降准或未来可能降息,一系列用了很多猛药。潘功胜所提的所谓‘复甦’,是不是全面性,还是很局限性;第二,是不是一时性,还是可持续性?”

陈松兴表示,不只是房市,在第一季度的尾声,中国的股市又陷入3000点保卫战,人民币汇率近日盘中最低也曾贬至7.5。他认为:“中国面临结构性问题,但经常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新质生产力不如房地产拉升力道

贺江兵指出,去年潘功胜也曾经说,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正逐步触底回升,逐渐恢复正增长,但今年以来通缩日益严重。这次又提到房地产已经看到“积极信号”,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2023年4月到2024年2月统计,全国房价跌了22.6%,这还是统计部门官方数据,交易量萎缩,价格还在下跌,这算“积极信号”吗?

“所谓房价‘触底’,真正的‘底’在哪儿呢?人口负增长连续两年,中国是世界工厂,要与美、欧、日等发达市场经济关系搞好,经济好了,就业、收入增加就会考虑。现在失业率这么高,连车子都买不起,还能买房?”贺江兵说,中国经济主要靠房地产支撑,房子越跌、经济越不好,这是恶性循环。新质生产力电动车、电池、光伏等产业,仅占出口的百分之四,GDP占比更低,难以拉动经济。

记者:黄春梅    责编:陈美华、李亚千    网编:瑞哲

楼哥的回答

见过拒绝被提拔到中层的,真没见过拒绝被提拔高管的。

我相信题主不是编故事,那么....

一、“上级找我谈话,要提拔我做高管。”

被提拔高管,自己之前却一点不知道,这种事能否发生?

我们得说,这很难啊 - 你可以不稀罕这个职位,但有的是人上窜下跳地往里钻,几乎没有那种“领导先研究完提谁,再通知他”的事。

而且在正常情况下,提拔高管,不是直接上级说了算,得是上上一级,就比如我是科长,我不能提拔你当副科长,局长才能。

领导班子/党委可以推荐,但要由上级考核 - 更别说还得有银监会资格审查。

这些事,同为银行人,题主也是清楚的 - 即使你当场表态同意,也不一定能当上高管。

猜测题目描述的应该属于以下情况之一:

1.被动 - 上上级要求推荐后备干部/高管候选人,题主合乎条件,上级领导按要求谈话,探探想法,别落下埋怨。

2.主动 - 领导对题主印象很好,认可,有私交/欠人情债,现在有机会,特意提醒/鼓励题主,尽个心意。

所以,到目前为止,“提拔”这件事,有可能只是一个概念,一次谈心 - “班子有空缺啊,你条件合适,工作能力也行,想没想过更进一步啊?”这类的。

“组织”不会打无准备的仗,不可能先内定你了,再看你是否同意 - 银行高管可是赚年薪/出国报备/申报财产的那类人啊,哪能这么不严谨?

也许,题主还谈不上“放弃夺冠”,只是在犹豫该不该“起跑” - 我想,这可能也是题主被误会“编故事”的原因之一吧。

二、“长期工作压力导致心态焦虑身体不好/人也很平静/以前想当的时候没机会/现在身体恢复又要提拔”

题主应该在基层支行呆过很长时间,一直任劳任怨,积极要求进步,结果被领导画饼,长时间没被重用,恢心了。

无奈中放低姿态,要求到分行做个中层,没有任务压力,干点管理性的工作 - 渐渐与自己完成和解,认了。

这样的人,答主周围到处都是。

40多岁,小年轻一个个都起来了,已知自己晋升无望,不想那么拼了,开始回归家庭、玩业余爱好、搞养生......

42岁的中层,本身已经不那么用心了,怎么突然间让领导想起来了??

1.惯性 - 业务能力超强,经受过组织考验,目前百废待兴,领导认为“只要他想干,就能干好”。

2.政策 - 硬件达标,符合备选条件,必须一视同仁 - 答主70后,前段时间还在被上报为“优秀专业性人才”,咳咳,分母吧,我看。

3.炮灰 - 明眼不是个好活,谁也不想干,谁也不爱来。

题主还是想想看,到底是哪个,是不是机会。

三、“我很恶心银行的工作/干嘛受这份罪。”

题主,你犹豫、甚至想放弃的原因,就是:怕整不明白,费力不讨好,还不一定有好下场。

难怪首赞林先生要帮你做心理建设了。

本答主可以非常明确地、极其“不”负责任地、厚颜无职地告诉你:银行不好干,银行高管好干 - 只要你不想贪钱,就能平安落地,咳咳。

怎么整明白,请仔细阅读林先生的回答 - 高层有另一套规则,他能为你扩展眼界。

我再乱说几句,尝试着做些鼓励。

题主,你恶心的不是银行的工作,而是你看过/经历过的“那些事”。

这些事,哪都有,躲不了的。

如果你真有本事,那你一定绕不过去,这是命中注定的。

它会在你深夜独坐时、与孩子谈学业工作时、听爱人跟她闺蜜聊天时.........跳出来刺痛你一下 - 你有机会住上更大的房子、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让生病的父母住进更好的医院......

多年以后,你可以说:“当年老子硬是干到了行长!”也可以说:“当年给老子行长,老子没干!”

也许你不后悔,但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


题主,别人是别人,你是你,层级不同,眼界不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有这个能力,该上就上吧。

和领导表个态:“我想好了,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争取,我能干好,更愿意在您手下好好干!请领导支持!”

建议题主和家人坦诚沟通,一起分析、一起决定、一起承担。

祝一切顺利。

29/03/2024 - 14:14


中国于3月28日宣布取消自 2020 年起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附加税,作为平息局势的共同努力的一部分,澳大利亚也撤销了在世贸组织对中国诉讼,不过这两个贸易交往曾经紧密的国家,关系依然于紧张状态,澳洲商界也降低对制裁解除后所有生产商重返中国市场的预期。

此前的贸易制裁

中国曾经是澳洲葡萄酒商最大的市场,早在2019年澳大利葡萄酒在中国销售额达11亿澳元。 随后从2021年3月中国对澳洲葡萄酒实施最高达218%的关税, 导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销售价格翻了一番甚至两番。

中国是澳大利亚的主要贸易伙伴,不过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近年来关系对立,尤其是自澳大利亚于2020年要求对Covid-19疫情的起源进行调查以来,引发中国政府的愤怒,中国政府认为澳大利亚的要求是出于政治动机。

随后中国政府出台系列抵制澳大利亚产品的措施,从小麦,到牛肉多达10多种产品,仅在2020年就有约5.5%的澳大利亚出口产品受到影响。

两国寻求缓解关系

中国政府出于需要已经在2023年8月取消对澳大利亚进口小麦征收的高达80.5%的惩罚性关税。

现在中国商务部宣布从2024年3月28表示从现在起,没有必要继续征收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法新社指出这凸显北京和堪培拉之间的关系正在升温。

澳大利亚政府也向中国迈出缓解关系一步,澳大利亚外交部同日发布声明对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取消在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从2020年起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附加税的起诉。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取消对澳葡萄酒的关税意味着澳大利亚将结束在世界贸易组织的法律诉讼。

不过澳大利亚官员于3月27日在中国博鳌论坛接受访时说,虽然澳大利亚企业了解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他们对其可预测性和确定性存有疑虑,尤其是在长期投资方面。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将存在,澳大利亚商界领袖不期待我们能够回到过去的美好时光,那些已是过去了。

关系改善但不放松防范

自2022年5月澳大利亚中左翼工党政府当选以来,堪培拉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出现改善。中国政府在削减两国关系最紧张时对澳大利亚出口实施的贸易制裁已逐步取消,包括对大麦、木材和煤炭的限制。

法新社分析指出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紧张已经持续4年,现在双方寻求贸易关系正常化,翻过此前2018年开始的紧张一页,进入改善政治关系的新阶段。

当时澳大利亚政府出于国家安全区考虑成为第一个禁止中国电信集团华为参加该国5G网络建设的国家,美国和欧洲国家随后效仿,同年堪培拉还出台措施限制中国投资者在当地购买房产,引发北京的不满。

法新社认为目前中澳两国解除贸易制裁显示出现缓和,不过两国关系依然紧张,近期澳大利亚在东盟会议上呼吁东南亚国家团结,发出同样的声音来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北京对此表示不满。

另外堪培拉加强与盟国的共同防务协议,与美国,英国三国结成奥库斯联盟(Aukus Alliance),来遏制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


作者:


罗拉

飞跃本屯的回答

不知道为啥,国内媒体对日本正在推动的美日军事领域最大的变革完全无视,海外倒是讨论的很热烈。

简单说,就是现在日本政府主动请求对美上交军事指挥权,恳请美国派出一名四星上将,负责在“有事时”统一指挥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并以此为目标马上开始改组日本自卫队的指挥体系。岸田文雄甚至要美国在本月底就把这日本联合司令部定下来,拜登目前看还没接招。

这事可比军费涨跌大的多,事关日本未来军事行动能力。

往好了说,这是日本的一次抱大腿式反击,把军事指挥权给美国,美国就无法在中日产生对抗时退到后面。你美国后退,那日本就因为没有指挥官而不打了。

往坏了想,这是美国为了进一步控制日本,方便越过漫长的日本官僚传话流程,直接指挥日本在前面反复挑衅中国。但美国不能自己提出来,于是就让岸田文雄先上表,再来个三辞三让拿到日本军队指挥权。

Fri, 29 Mar 2024 13:16:41 GMT

资料照:朝鲜官媒朝中社2022年8月14日发布照片显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在平壤的一次会议上讲话。

朝鲜官媒中央通讯社星期五(3月29日)引述朝鲜外务相崔善姬的话报道说,平壤对举行朝日高峰会“不感兴趣”,并且拒绝与东京进行所有对话。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星期一曾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经通过并未说明的特殊渠道,要求与她的哥哥金正恩尽快举行峰会。但是她当时强调,在东京对朝政策发生实质变化之前,这一会晤可能性不大。

朝鲜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因此积怨很深,导致两国关系不睦。过去几十年来,双方又由于平壤在1970至1980年代绑架日本人的旧案尚未完全解决以及研发遭到联合国禁止的核武和导弹计划而致使两国关系高度紧张。

不过岸田文雄从去年起,就曾多次表达要与朝鲜改善关系、并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会晤金正恩的愿望,而平壤此前也并未对此直接表达过反对的立场。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崔善姬明确拒绝朝日举行高峰会、并且排除与东京进行对话的可能性说明,岸田在时隔20年后再次举行日朝高峰会的愿望目前还很难实现,甚至连两国关系解冻的迹象都未出现。

根据朝中社的报道,崔善姬还表示朝鲜无意协助日本解决被绑架日本人的问题,而且日本如果侵犯朝鲜主权就必将遭到“严厉的回击”。

朝中社在另一篇报道中引述朝鲜驻北京大使李龙男的一份声明说,朝鲜不会在任何层级与日本官员举行对话。

李龙男透露说,日本驻北京大使馆一位官员给朝鲜驻北京大使馆一位参赞发电邮,希望建立沟通渠道。

“我再次清楚地表明立场,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日本方面之间不会有任何层级的会晤,”朝中社引述李龙男的话说。

金与正上个月曾经对未来邀请岸田文雄访问朝鲜的可能性作出过暗示。但是她强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日本关系的历史得出的教训”是,如果东京方面对朝政策不出现实质性的变化,“根本不可能改善充满猜忌和误解的双边关系”。

她表示,只有当日本“不再痴迷过往”,而是准备启动一个新的开始的时候,她才会欢迎与日本的对话。

金与正不仅仅是金正恩的胞妹和朝鲜一位地位显赫的高级官员,她还常常扮演朝鲜政府主要发言人的角色。

平壤在2002年承认曾于1970和1980年代派遣特工绑架了13名日本国民到朝鲜,以便让他们在日语和日本风俗方面协助训练朝鲜间谍。

国民被绑架事件在日本仍然是一个敏感和令人动情的问题,而且民众普遍怀疑平壤绑架的日本人的数量应该大大超过平壤官方承认的数目。由于被绑架者大都已经进入老年,很多人担心如果日朝两国不能尽快还原历史真相,很多被绑架者的命运、下落和实际情况将永远难以让家人和外界知晓。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2002年曾经以首相身份对平壤举行了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并且与朝鲜当时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双方还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和日本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达成了协议。

小泉访问朝鲜之后,平壤释放了五名被绑架的日本国民。但是这项外交努力很快功亏一篑,部分原因就是东京认为平壤在被绑架受害者问题上不够坦诚。

近日,复旦大学联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复原了北周武帝宇文邕生前面貌。

北周是南北朝时期由鲜卑人建立的朝代之一,其第三位皇帝北周武帝宇文邕(公元543至578年)在位期间,大举实行军政改革,并统一中国北方,促进民族融合,为隋唐的大一统奠定了基础。

公元578年,亲征突厥途中,年仅36岁的北周武帝(下文简称“武帝”)突发恶疾、英年早逝,对后续历史进程产生深远影响,其族源、外貌长相及死因一直备受学术界和民间爱好者的关注。

近日,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文少卿团队、生命科学学院金力团队联合厦门大学王传超团队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对北周武帝死因作了分析,并对其面貌进行了复原。

3月28日,陕西省文物局召开关于北周高等级墓葬考古研究新进展成果发布会,针对大家所关注的内容逐一进行解答。

武帝的古代黄河流域血统,或是鲜卑与汉族通婚的结果 

一代雄主北周武帝长什么样?此前,人们只能根据著名画家阎立本的《历代帝王图》进行合理想象。

左下为北周武帝面貌复原图,右下为阎立本在《历代帝王图》中对北周武帝的描绘。  本文图片均为“复旦大学”微信公众号 图

在研究中,团队以颅骨CT扫描技术对武帝进行了初步面貌复原。通过分析控制头发、皮肤和瞳孔色素相关的基因位点后,“我们可以推测出武帝是黑色头发、黄色皮肤和棕色眼睛,符合典型的东北亚、东亚人长相。” 文少卿团队成员介绍。

多年来,鲜卑人的外貌长相是历史学界较具争议的话题之一。一些史料表明,鲜卑人具有须发茂盛、发色偏黄、高鼻深目等西域胡人特征,也另有史料记载,鲜卑人与东北亚人群长相没有差别。“现在看来,第二种观点与我们推测出的武帝面貌特征相一致。”团队成员表示。

此外,鲜卑人群的起源之说也是历史学和人类学领域的重要课题。通过对武帝基因组进行分析,团队从遗传学角度揭示了武帝及其家族的族源,对理解鲜卑人群的起源提供了重要证据。

通过遗传学分析,团队发现,武帝与古代契丹人、黑水靺鞨人以及现代达斡尔人、蒙古人存在最近的遗传关系,并估计武帝血统有六成源于古代黑龙江流域的东北亚人群,三成源于古代黄河流域的农业人群,“武帝家族谱系表明他的祖母王氏可能是北方汉人,所以,武帝约三分之一的古代黄河流域血统极可能是鲜卑与汉族长期通婚的结果。”

整合分析已发表的鲜卑人基因组数据后,团队还发现,鲜卑人群至少有60%的主要血统来源于黑龙江流域的古东北亚人群,同时,不同地理区域的鲜卑人内部存在一定的遗传差异,“而这种差异很可能是鲜卑人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与周边人群长期通婚融合的结果。”这一发现,为南北朝时期贵族之间“胡汉融合”找到了直接证据。

676

团队成员在实验室提取古DNA

武帝英年早逝,可能是长期服食丹药砷中毒导致 

据研究团队介绍,长期以来,武帝的死因扑朔迷离,此前主要通行两种说法:其一为死于烈性疾病,其二为死于中毒。

借助科技考古手段,团队对这个流传千余年的悬案进行了一场“迟来”的法医鉴定。

对武帝遗骸股骨样本中33种微量元素进行分析后,团队发现,其体内砷(As)的含量显著高于同时期古代平民和贵族的平均水平。“人体中不同部位骨骼反映了生前不同阶段的元素累积过程,股骨反映的是十年以上的代谢过程,说明这些元素是在长期饮食中累积在骨骼中的。”研究团队介绍。

10

团队成员在实验室提取古DNA

在武帝生活的魏晋南北朝时期,服用丹药是社会上层所崇尚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以求滋补长生。所谓丹药,其实是不同晶体形式的无机化合物,由多种矿物高温烧制提炼而成,在中国有两千多年的使用历史。《抱朴子内篇》等典籍均显示,不同丹药的成分虽有所差别,但雄黄与礬石是其中代表成分。

雄黄为硫砷化物矿石,主要成份是As2S2,礬石是一种含铁的硫砷化物,主要成份是FeAsS。黄色的雄黄、白色的礬石、红色的朱砂、青色的曾青、黑色的慈石与五行原理的五色相对应,为当时著名丹药五石散的主要原料。

分析显示,武帝样本与隋唐时期贵族郭嗣本体内的异常元素构成更为接近。根据文献记载,郭嗣本有长期服食丹药的生活习惯,甚至接受过皇帝的御赐丹药。二者在分析中聚类在一起,说明武帝经历了与郭嗣本相似的元素积累,其遗骨中砷(As)显著偏高,可能是由于他服食了以雄黄、礬石为主要成分的丹药。

据史料记载,公元 575 年至 578年四年间,武帝数次发病,生病时“疠气内蒸,身疮外发(身体内部的病症不断积累,在皮肤表面爆发出来”“身生癞疮,恶疾而死(由于身体上长疮,生重病而死)”,反映出其病痛以皮肤病为代表特征。在研究团队看来,这符合慢性砷中毒的病理表现。

“慢性砷中毒后,病人皮肤上会出现弥漫性或局限性的色素沉着和病变,并导致皮肤血管发生变化,四肢出现疼痛和红肿。” 在武帝的股骨上,研究团队发现了一块黑色色素沉着区域,“可能是砷中毒后,局部皮肤病变引起的骨髓坏死所导致的。”

654

团队成员对武帝肢骨进行CT扫描

武德皇后入周后的饮食供应以畜牧产品为主

武德皇后阿史那氏为突厥木杆可汗俟斤之女,武帝于天和二年(567年)迎娶至长安。

本次研究综合运用生物考古和历史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对公元6世纪都城长安身份明确、有史料记载的8例核心贵族阶层人类骨骼、9例关中地区平民人类骨骼和3例家养动物骨骼进行了碳、氮稳定同位素分析。

结果反映出居住在长安的皇帝、皇后和其他占据社会高层的贵族群体以及平民阶层的饮食情况,揭示6世纪长安地区人们饮食、社会地位和身份之间关系的复杂性。

将以上数据与已发表的中国北方及其周边地区公元前550至公元1200年左右的人骨胶原碳、氮同位素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本研究中讨论的大多数贵族的饮食习惯与蒙古高原游牧人群的饮食习惯趋于一致,而平民饮食则倾向于与华北平原等农耕区的人口趋于一致。

对北周武帝和阿史那皇后遗骸的碳、氮稳定同位素分析研究表明,生于蒙古草原的阿史那皇后,在定居北周都城长安后,享受了与其故乡一样甚至相对更好的以畜牧产品为主的饮食生活方式。

在笑农民工的回答

没记错的话,盒马是“996是福报”成员吧?

最近,盒马的负面消息真是源源不断啊。先是割了会员权益,紧接着又撤柜关店,然后又以各种方式加重消费者负担,还大面积给员工降薪资、减福利,如今又让全职工转第三方外包……

说实话,我感觉还是盒马太卷了,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卷反而会使自己越来越被动,要我说不如好好做服务和商品质量,少搞品牌营销。

2016年新零售概念脱颖而出,O2O 的战略让其发挥超能力,买买买、银泰、苏宁、大润发、联华等等,并开创了四不像的盒马。

从线上到线下,从仓储到物流,折腾了一番才发现。新零售改变了消费习惯使人越来越懒,但并没有期待中的增量和回报,这一棒让其回归现实。

人性是趋向懒惰的,趋向低级。习惯了一个手指就能解决的事,再想让人回归实体店就很难了。

29/03/2024 - 14:37


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警告说,欧洲已经进入了“战前时代”,如果乌克兰被俄罗斯打败,那么欧洲没有人会感到安全。图斯克对多家欧洲报纸说:“我不想吓唬任何人,但战争不再是过去的概念,它是真实的,而且它在两年多前就开始了”。

在图斯克发表这番讲话的同时,俄罗斯又发射了新一轮导弹攻击乌克兰。最近几周,俄罗斯加强了对乌克兰的袭击。乌克兰空军称已击落58架无人机和26枚导弹,乌总理什梅加尔(Denys Shmyhal)称该国西部、中部和东部六个地区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图斯克说,俄总统普京已经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 对莫斯科“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的袭击归咎于乌克兰,并且“显然认为有必要为对乌克兰境内民用目标发动越来越多的暴力袭击进行辩解”。

图斯克指出,俄罗斯本周早些时候首次在白天用高超音速导弹袭击了基辅。他利用自去年年底再次就任波兰总理以来的首次对外采访,直接呼吁欧洲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多措施加强防御。他认为,无论拜登还是特朗普在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与否,如果欧洲在军事上更加自给自足,那么将成为对美国更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

当被问及“全欧洲的政治家、军事官员和专家都说,俄罗斯可能在几年内攻击北约国家。战争不可避免吗?” 图斯克回答说:“现在最令人担忧的是,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自1945年以来,我们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可怕,尤其是对年轻一代来说,但我们必须在精神上适应一个新时代。我们正处于战前时代。我没有夸大其词。这一点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明显”。

当被问道“最近,波兰领空再次遭到俄罗斯巡航导弹的侵犯”,图斯克表示:“是的,这又是一起令人担忧的事件。当利沃夫或乌克兰西部的其他城市遭到袭击时,我们这部分边境地区也能听到爆炸声。在上届欧洲理事会(欧盟峰会)上,我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进行了一次有趣的讨论。他要求我们停止在发言中使用‘战争’一词。他认为,人们不希望以这种方式受到威胁,在西班牙,这听起来很抽象。我回答说,在我所在的欧洲地区,战争不再是一个抽象概念,我们的责任不是讨论,而是采取行动,准备自卫”。

当被问道“乌克兰目前正处于艰难时期。如果乌克兰战败了会怎样?”,图斯克说:“我们需要摒弃这种思维方式:‘如果’。我们的主要任务应该是保护乌克兰免遭俄罗斯入侵,并维护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和完整国家的地位。我们有责任确保乌克兰避免出现悲观的情况。乌克兰今天的局势比一年前困难得多,但也比战争初期好得多,当时普京的士兵就站在基辅郊区。乌克兰战争可能需要从长计议。这意味着欧洲国家要承担越来越多的新责任”。

图斯克补充说:“在波兰,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且这也无需讨论。然而,这并非理所当然;我们与乌克兰有着非常艰难的共同历史。现在我们两国人民之间发生的一切——这种无可争议的团结是一个奇迹。我希望保持这种态度,尽管这并不容易”。

当记者提及“15天前,您受邀访问白宫,随后飞往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您从美国带回了什么信息?”,图斯克说:“这个信息就是,无论拜登还是特朗普赢得下届大选,欧洲都需要在防务方面做得更多。这不是为了实现对美国的军事自主,也不是为了建立与北约平行的结构,而是为了更好地利用我们的潜力、能力和实力。如果我们在防务事务上更加自给自足,我们将成为对美国更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

当记者追问“您说欧洲应该增加国防开支。但这笔开支如何筹措呢?”,图斯克回答说:“欧洲人没有理由不尊重(北约)的基本原则,将至少2%的GDP用于国防。我们可以讨论欧洲武器债券和欧洲投资银行的更多参与。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为乌克兰购买装备和弹药,因为我们正生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关键的时刻。未来两年将决定一切。如果我们不能为乌克兰提供足够的装备和弹药,如果乌克兰输了,欧洲没有人会感到安全”。

分享 :











林恩的回答

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一本书《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美国认知心理学家写的。

根据我的微信读书记录,我曾经花了6个多小时看完了这本书,提炼一下我的标记内容:

大脑的设计不是为了让你思考,而是为了让你不用思考,因为大脑其实并不擅长思考。思考是缓慢且不可靠的。

——大脑的设计是为了让你不用思考。

所以被动输入,无需思考的短视频这么火热,抖音DAU 4 亿,真的,顺应人性,顺应大脑。

人们喜欢解决问题,但不喜欢处理无法解决的问题。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知乎热榜以前有个问题:“电子游戏也很难,但为什么人们喜欢玩游戏?”

因为尽管电子游戏也是一个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然而游戏的关卡设计得很简单,你能“玩通关”,享受到解决问题/思考的快乐。

如果学校的功课对一个学生来说总是过难(或过于容易),那么他们不太喜欢学校就不足为奇了。

——这本书整体上是给学校和老师看的:怎样改善现有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喜欢思考,

比如把教学难度设置得不那么难。

比如游戏化设计教学内容。

在家庭教育中,我一直很推荐学龄前儿童使用洪恩系App(真不是广告,你看我主页会发现我用过百来个app,然而我并不是每一个都推荐的)。

因为真的很娱乐化,游戏化,能让小朋友“从成功的思考中获得愉悦感”。

@知乎亲子

Fri, 29 Mar 2024 13:41:03 GMT

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香拉县贝舍姆市附近检查自杀式爆炸袭击现场。(2024年3月26日)

巴基斯坦内政部表示,中国调查人员于周五抵达巴基斯坦,加入对五名中国公民在最新自杀式袭击中丧生的调查,试图遏制类似袭击对中巴经济关系构成的威胁。

星期二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一个多星期以来中资项目在这个南亚国家遭受的第三次重大攻击。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北京在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项目上投资了650多亿美元。

巴基斯坦政府的声明表示,内政部长穆赫辛·纳克维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会见了中国调查小组,并向他们介绍了迄今为止的调查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四在记者会上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已于3月27日到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并承诺将采取坚决措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发言人说,相信巴方能尽快查明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

2022年末,中巴两国开始对当年发生的一起针对中国公民和中资项目的袭击事件进行联合调查。近几个月来,袭击事件有所增加。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最新这起袭击负责。在这次袭击中,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将一辆汽车撞向了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达苏水电项目工作的中国工程人员车队,造成6人死亡。

车队搭载的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CGGC)的工作人员,该公司在当地进行达苏水电项目,这一工程耗资约42亿美元。

3月20日,中国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使用的战略港口瓜达尔港地区遭到袭击。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工程投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耗资数十亿美元。

同样是在西南部,3月25日,巴基斯坦海军的飞行基地遭到袭击。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发动了这两起袭击。该组织是俾路支省几个分离主义组织中最主要的一个。

达苏地区过去也曾遭到袭击,2021年在那里发生的一起公共汽车爆炸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人,但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那次事件负责。

伊斯兰堡真纳大学(Quaid-i-Azam University)助理教授穆罕穆德·肖艾布(Muhammad Shoaib)对日经新闻表示:“除了袭击的强度和频率增加之外,中国人最担心的是,尽管有多层安全措施,他们的人仍被杀害。”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周二的袭击发生后,中国承包商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了三个水电项目的施工,并表示这是类似事件发生后形成的惯例。

巴基斯坦境内有两支叛乱激进组织,一个是伊斯兰激进分子发起的,另一支是寻求分裂的民族分离主义者组织,他们指责政府在西南部俾路支省对自然资源的分配不公平。

中资项目主要是受到巴基斯坦民族激进分子的袭击,后者试图将北京赶出矿产丰富的俾路支省。但这些袭击一般发生在巴基斯坦的南部和西南部,距离周二的袭击地点较远。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已经成立了一支由警察和军队组成的专门部队,以确保中方活动的安全。

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预计将于四月访问中国,希望加强两国经济关系,但一系列的袭击可能会给谢里夫的经济议程蒙上阴影。

“中国不会继续与巴基斯坦进行任何重大经济接触,”肖伊卜说。“中国还担心巴基斯坦的政治不稳定,现在的安全局势将为中国停止进一步的经济接触提供一个很好的理由。”

过去两年,巴基斯坦方面拒绝了北京方面派出自己的安全人员来保护中国公民和投资的要求。分析认为,中国将再次提出这一要求。

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南亚研究所所长迈克尔·库格尔曼(Michael Kugelman)对日经新闻表示:“中国可能很快会要求引进自己的安全人员,这会让巴基斯坦感到难堪,也是巴基斯坦宁愿避免的事。这次袭击可能会加剧双方长期以来少有的一个紧绷点。”

金某某(右)与母亲团圆  视频截图

3月29日早上,贵州省麻江县妇联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媒体报道的“女子金某某被拐33年”消息不属实,金某某1991年经人介绍嫁到广西,当时是其母亲罗某某陪同送到男方家。1993年改嫁后,因金某某是聋哑人、肢体残疾等,当时的通讯、交通也不方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麻江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介绍了上述情况,称不存在拐卖。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3月27日,“被拐”33年的金女士在贵州麻江与88岁的老母亲团聚。金女士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被“卖”到广西以后,只有一张纸条,上面记录着她来自贵州黔东南麻江县。因金女士常独自哭泣,其女儿替母寻亲,终于成功回家。金女士显得苍老干瘦,头发比80多岁的母亲还白,此事引起社会关注。

210

视频截图

“前天,金某某在子女的陪同下,到麻江和家人相认。目前,还在麻江和家人团聚。”3月29日,前述麻江县妇联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说,金某某1991年经人介绍嫁到广西桂平,因金某某是聋哑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生活有些不能自理,婚后一年,就和男方离婚,也没有生育。1993年,金某某再婚,婚后生育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因是聋哑人,当时的通讯、交通也不方便,她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其女儿长大后,就想帮母亲寻找家人,完成父亲去世前的这个心愿。后来,金某某女儿就通过网络平台寻亲,并和金某某的娘家人联系上了。

该工作人员介绍,金某某女儿说,母亲当时是经其大伯介绍嫁给父亲的。目前,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应该会公布相关情况。

麻江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警方已经关注到网上金某某寻亲回家一事,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对“被拐是否属实”,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询问宣传部门。此后,麻江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了县妇联工作人员所述情况,称不存在拐卖。其后又再向澎湃新闻表示,金某某家人表示不愿透露信息,如果要采访可以到当地。“感谢大家对这个事情的关心、关注,相关情况我们也在进一步跟进。”

槇叔的回答

1.据 @萌虎鲸 给出的信息,歼-16 成本仅相当于 歼-20 的 60%,并不存在「造价差不多」;

2.战斗机的成本不仅在于制造,更在于使用,全寿命周期运行成本 歼-16 应该显著更低 —— 尤其是考虑到 歼-16 应该相当程度上继承兼容了 苏-27UBK/歼-11BS/苏-30MKK 的飞行员培养体系与地勤体系这一点的话。

以下三个图表直观显示了 2018 年时美国四军装备的战机需要的平均成本:可以看到 F-15E 的飞行员训练成本非常低。而进入澡盆曲线末端的 F-15C/D 运行成本仅相当于 F-22 的 38% 左右。

v2 d3f7a50b894c7ebb71eb2a72c2b37ab6 1440w

v2 6950bb1b0163b388c531f307c98222b4 1440w

3. 在 歼-16 和 歼-20 研制入列的时间段(2011-2016),PLAAF 面临非常巨大的换装压力。歼-20 弹舱深度过浅,无法兼容 PLAAF 的对地弹药。使用外部挂载则性价比太低。一型兼容性好、改装潜力大的重型平台是十分有必要的。

何况 歼轰-7/A 系列的确也服役多年,歼-16 要逐步承担起曾经飞豹们的职责。

v2 d2fff0b0fa6fb8cd4428fbea9ea7bcbd 1440w

v2 ed62dec3316b9d85d83fd8861a52cca2 1440w

v2 514614319c498113a6efc6e79c1d3b93 1440w

4.超远程空空导弹受限于体积,实际上也只能由 歼-16 来挂载:

v2 d06fbc67cd8068ddcaaa7ec7042b5973 1440w

可以看到 歼-16 在携带 10 枚空空导弹时实际上尚有余力(还有空余挂点),鹰墙战术还是有必要的。

麻瓜的回答

从植物学上聊聊这个话题。

别小看植物,它可是个宝库。

如果是动物遇到天敌,还能拔腿就跑。植物不行,它动不了。无论是遇到病菌蚕食、昆虫撕咬,还是动物啃食,植物只能默默忍受。

如果每株植物都是傻白甜,你一口,我一口,跑又跑不掉,早就被吃光光,哪还活得到今天。

为了抵御外界侵蚀,植物也进化出了自己的武器库——次生代谢产物,用于对抗逆境和病虫害。这些次生代谢产物里,就有很多广为人知的活性成分。

其中像光甘草定、熊果苷、阿魏酸、白藜芦醇都有不错的美白效果。

下面讲讲植物和它的“次生代谢宝库”。

--

1.植萃活性物质,大部分是次生代谢产物:

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很简单,水、糖、氨基酸、脂肪、维生素、矿物质。

如果一个生物只有上面这些,你可能觉得,这货生来就是要被吃掉的。全是营养,一点其他东西都没有。这些和基础生存相关的物质,就是初生代谢产物(primary metabolites)。

但很多生物又不是肉鸡肉牛,面对复杂环境,不能总是被吃啊。

比如植物,面对高温干旱又不能跑路,那它是不是要想办法抵抗干旱?

面对细菌、真菌、昆虫的侵蚀,它又不能一巴掌打回去,那它是不是要进化出一些抵抗细菌、改变风味、甚至让昆虫为传粉所用的物质,让自己抵御环境压力?

这些为了抵抗压力的物质,就是次生代谢产物(secondary metabolites),很多都是植萃中的活性成分,赋予了植物颜色、气味、味道,并广泛应用于人类健康。

--

2.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给了我们爱和美梦:

从化学上,可以把植物的次生代谢分为四类,里面有好多大家常见的活性成分,举些例子,你就知道这些植萃有多重要。

v2 ca6fbd41046019ee3f866e7f954b8b2a 1440w

1)萜类(Terpenoids):

萜类是天然活性物最大的一类,很多芳香气味、高活性成分都是萜类物质。带有芳香气味的薄荷醇、樟脑、冰片是单萜。而人参皂苷、甘草皂苷是三萜。

就连植物五大激素之一的脱落酸也是萜类(倍半萜)。脱落酸管理植物的新陈代谢,脱落酸一出,植物就开始掉叶子,储存能量过冬。

2)酚类(Phenolic compound):

酚类一般提供植物的颜色、气味。代表性成分像茶多酚(占茶叶干重的20%)、花色苷(花的颜色)、白藜芦醇等。另外很多黄酮类成分也都算是多酚类物质,比如甘草黄酮。

3)醌类(Quinones):比如大黄、决明子里的蒽醌类物质。

4)含氮天然化合物:很多都是生物碱(alkaloid),苦涩而有风味。我们最喜欢的咖啡因、可可碱等等。

-

这些丰富的植物活性物质,给人带来爱、疗愈、和美梦。

它们形成了花的颜色、青草的气味、果实的滋味,被人每一个毛孔去拥抱、去感知。

花色苷染上了小姑娘的指甲,成为了她新婚时对另一半的爱意;姜辣素成为了生姜鸡汤馥郁口感中的关键一环,是父母对小朋友的期许。

植物次生代谢产物是非常感性的。

而当我们要抽丝剥茧,从一个植物里找到具体某一个次生代谢产物,它就从神性和艺术慢慢回归到科学上去。

v2 fa7b5724959d76d505b10c8f04f391eb 1440w

1817年,第一个植萃活性物被提纯出来,是个生物碱,也就是希腊神话的梦境之主墨菲斯(Morpheus)[1]

随后,大量植萃活性物被提纯发现。

每年都有几十种植萃成分获批上市。从1981年到2010年批准上市的1073种小分子化合物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植萃活性物[2]

--

3.植萃美白能带来哪些突破:

题目中问到植萃美白,其实目前很多美白成分都是植物里提取的。

1)我们先看看已有的植萃美白成分:

v2 bee5fe31588e5b95d7d3585c93524373 1440w

最早被发现的植萃美白成分是熊果苷,1950年从莓实树里找到的[3],但它美白效果不是很强。

随后1976年从甘草中发现了光甘草定[4] [5],2008年从山菅兰中找到UP302,它们都是间苯二酚衍生物。

其中光甘草定是这些植萃美白成分里效果最卓越的,且用感温和,这几年非常火。

光甘草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6年,中国和日本团队分别从甘草中分离出光甘草定[4];1998年确认光甘草定可用于美白[5]

国内大量使用光甘草定美白还是近些年的事,主要是谷雨优化了光甘草定的提纯工艺,把光甘草定纯度从行业平均水平40%提高到95%+,对应美白产品的销量和口碑都很好,使光甘草定逐渐被人熟知。

如今,每年全世界使用的光甘草定预估是2吨,国内用量就在1.2吨以上,广泛用于肤色美白。

然而在1980年-2010年,植萃美白也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低谷。

-

2)人工设计的活性物,曾经引领美白风潮:

植萃美白虽然很好,但植物原材料不容易获得。比如1976年,日本团队研究光甘草定时,就是从中国进口了甘草。如果切断甘草来源,他们很难进行甘草的植萃研究。

同样,很多植萃成分首先需要获得大量植物原材料,且不同地区、不同气候种植出来的植物活性物有所区别,这就导致植萃成分较难研究。

一些公司就把精力放在人工设计的美白活性物上。比如曾经很火爆的377,比如号称地表最强的肽安密多,都是人工设计的美白活性物。

但使用下来,也会发现人工设计存在一些弊端。

-

3)人工设计美白活性物的弊端:

大部分人工设计的美白活性物,都是在间苯二酚上改结构,所以基本上全是酪氨酸酶抑制剂。人设计出来的,和自然千万年进化出来的化合物还是有一定差别。

主要问题是手性中心少,可溶性低,美白活性参差不齐

就拿377来说,从发明开始,就被吐槽可溶性低,渗透性不好。花了特别大的精力改配方,用醇溶体系促渗,就是为了改善377的溶解度。

另外,377光不稳定,分解后产生的副产物导致皮肤过敏也有很多报道。

这种光稳定性、副产物问题,都是一开始设计美白活性物时没法控制的。

所以这十年,从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宝库里寻找美白成分,重新成为可以关注的点。

-

4)为什么植萃美白重新成为未来趋势?

简单来说,很多自然千万年进化出来的活性物,比人工设计的效果好、安全性高,筛到活性物的成功率更高[6]

v2 b87dced69ff37b77810518ef274e0033 1440w

1)首先是天然活性物,普遍化学性质更好:天然活性物,一般手性中心更多,可溶性高,分子刚性高。植物活性物,往往是一把精准匹配靶蛋白的钥匙,而人工合成物是把软绵绵的橡胶钥匙,也能塞得进锁孔,但分子太柔性,开锁效果差。

2)很多传统植萃,本身就注明有美白功能:比如《玉容散》,就是白芨、白蔹、白术、白茯苓、白附子、鹿角胶、白芷、桃仁、杏仁、沉香;比如《八白散》,是白丁香、白僵蚕、白牵牛、白蒺藜、白及、白芷、白附子、白茯苓。

很多传统植萃会经常出现在美白方子里,从这些植萃中找美白成分,成功率比盲筛大得多。

3)植萃美白活性物,不只有间苯二酚衍生物:比如当归里的阿魏酸、葡萄里的白藜芦醇、栎树里的槲皮素,通过御氧来侧面减少黑色素。只靠间苯二酚衍生物也是不够的,通过植萃可以筛选出更多不同通路的美白成分,多种成分复配,达到更好的效果。

所以从这点来讲,植萃美白有人工设计很难取代的优势。从植物中筛选到活性物,也是未来美白的趋势。

--

5.如何用好植萃,做出更好的美白产品:

这是个全链路的过程。

首先要从植萃筛选美白成分,先锁定到某个植物;再从中分离美白活性物,锁定到具体活性物,确定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再提高活性物的生产工艺;最后优化配方,做成产品。

如果做好这一套,需要有非常完整的研发中心。

国内头部几家护肤企业,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研发实力。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植萃美白品牌谷雨,之前和知乎答主们一起去探访过它家的青囊研发中心,它家对植萃的研究做得非常系统。

v2 7a34afe7fcc6e5133b0ef3cdb25f3aa2 1440w

1)首先是筛选美白活性物:筛选敲定用哪个美白活性物很重要。比如谷雨研究了大量植物,发现四氢姜黄素和红没药醇高剂量味道臭且不稳定、桔梗提取物抑制黑色素树突作用弱,有一些应用弊端。在筛选和测试后,最终选择将光甘草定作为主打美白成分。

2) 设立稳定的植物产地:不同地区甘草含光甘草定的比例不同。比如21个不同地区的甘草中,有9个地区不含光甘草定;而剩下地区的光甘草定含量也很不一样,从0.02%到0.23%,环境不同可以差10倍以上[4]。谷雨为了拿到优质原料,在新疆种植生产光果甘草,在光果甘草到达6年左右收割光果甘草,拿到最好的植物原料。

3)提高活性物的纯化工艺:比如甘草和光甘草定,行业光甘草定的平均纯度只有40%。经过革新后,像国内谷雨提纯光甘草定的纯度已经到了95%以上。

4)产品配方,放大美白效果:好配方可以提高活性物的效果。比如谷雨为了让光甘草定美白效果更好,开发了30nm包裹技术,是常见包裹体粒径的1/3。这能增加光甘草定的稳定性和渗透效率(渗透率提高到340%),放大植萃活性成分的美白效果。

所以植萃美白研发,不是做好某个方面,而是全链路提升。

而真正投入精力做好一件事,就会有回报。比如做光甘草定做了17年的谷雨,去年产品销量就已经到国货头部了。光每年光甘草定的用量估计就能占到全球用量的60%(预估全球每年用2吨,谷雨占了1.2吨)。它们的光甘草系列已成为美白领域国货代表性产品,超过千万的消费者都在使用,据说产品好评率超过了90%,一年的复购率超过了50%。

而除了甘草和光甘草定外,还有极为丰富的植萃等着挖掘。

全球有37万种各式各样的植物,复杂多样的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中有数不清的活性物。

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布局植萃,比如谷雨除了甘草和光甘草定外,还布局了人参、牡丹、白松露、灵芝等等。

随着小分子化合物慢慢重新聚焦到天然活性物,未来一定能从传统植萃中挖掘到更有效、更安全的美白成分,找到针对不同美白通路的高效活性物。

--

总结:

1)植物含有的大量活性物质,很多都是为了应对环境压力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

2)这些次生代谢产物,拥有不同的颜色、气味、味道、功效,赋予人类爱和美梦。

3)很多美白成分,就是植物的次生代谢产物。天然美白成分经历千万年进化,有很多的手性中心,更好的分子刚性,更好的生物利用度,在安全性/有效性上都比人工设计的化合物更胜一筹。

4)如何让传统植萃得到科学解释,如何在传统植萃中挖掘更好的活性成分,是将来的趋势。就像谷雨和光甘草定一样,从传统植萃分离活性成分,优化工艺,最终生产更有效的美白产品。

从目前的天然活性物研发趋势来看,从植萃中寻找灵感已经重新成为行业共识。

未来一定会找到更多像光甘草定一样的植萃美白成分,让植萃科学化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金多数的回答

1、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2、有人等烟雨,有人怪雨急。

3、这吹不出褶的平静日子也在闪光。

4、生活里也要灯火可亲,有梦可做。

5、满天繁星,有我想成为的那道光。

6、要及时清醒,也要事事如意。

7、不想种树,也不想乘凉。

8、暂时不需要第二杯半价。

9、不想栽跟头,再浪漫也不想。

10、真没必要为了别人的一时兴起沦陷。

v2 1d963e98e34dfe64d0a6fb9db7dc97f7 1440w

11、 保持期待,奔赴山海。

12、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

13、翻脸不如翻身,生气不如争气。

祝点赞关注的帅哥美女健康暴富!

14、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15、别回头,身后千灯万盏都不是归处。

v2 97b5c200bfbc43e8f94bdc675542e932 1440w

16、要学会笑着摇头拒绝自己喜欢的东西。

17、你还未成功,那每天所经历的一切,本质都是一次次小小的修行。

18、人生的答案,注定是包着苦涩外衣的良药。

19、不要急,不要乱,小步前行的 试着探索下未来。

20、日积月累,水滴石穿,再回头看才会豁然发现,自己原来已经走了万里长征的大半。

v2 a278fff41ee161cda6139921041bd793 1440w

我是 @金多数

喜欢分享各种好物和文案,可以进我主页收藏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哦~

点赞收藏+关注~持续收获更多优质好物和文案❤️

图文侵删

银河列车长的回答

五十平的客厅纵深起码在6米以上了吧,刚好和我的客厅格局差不多,我这边的格局是6.5*8米。

从装修的角度来看,如果在这个格局下沙发是靠墙摆放的,那我建议不如上投影仪,做好遮光,投射150寸以上的超大画面真的是电视机不能比的。

如果确实不好做遮光,那这个尺寸至少要考虑85寸以上的产品,98、甚至100寸都不嫌大。

v2 d3af9c7a1ced05849dd5646b4d2fd9e8 1440w

低于85寸的电视摆在50平的客厅,就是我上图这个效果,一定要考虑清楚呀!

另外,我个人建议不要把整个费用全部投入到显示设备中,最好给音响、播放器留30%到50

%以上的预算,这样整体所呈现的效果是1+1>2的。

如果你想要研究家庭影院又感觉无从下手,那么可以关注我,查看我的专栏——《家庭影院》的部分,全都是不带产品推荐的干货内容,可以解决你的大部分关于家庭影院和投影仪从选购到安装到维护的所有疑问。如果你不想花时间研究,也可以直接向我咨询,提供好你的房间实景,户型图,使用需求和费用预算,从装修前期走线、设备选型、安装指导及后期维护,我会解决你的所有问题(提供户型图可帮助规划走线出图)

v2 a6146f6c4a0f6389fdaa98343f7ce2e1 1440w

也欢迎各位给我留言一起探讨,如果喜欢我的回答,也请各位点赞并关注我,列车长开遍银河,只为帮你找到最亮的那颗星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