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海外民主人士发起白宫请愿 促查两会现形「假外媒」

转发此新闻:
2018315image(10).jpg (620×349)
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张慧君,经常参加各种中共政治会议,包括十八大、十九大等中共会议她亦在场。(李方提供,拍摄时间不详)


旅居芬兰的民主人士李方发起白宫请愿行动,要求调查两会上踢爆的假外媒「全美电视台」及记者张慧君,李方认为该传媒机构扮演中共代言的欺骗角色,美国政府应该以《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处理。(吴亦桐 / 文宇晴 报道)

两会修宪法案通过之后陷入官方程式化表演,313日「两会白眼」踢爆中共政治秀「假外媒」问题,事件主角之一是自称「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张慧君,她和有关机构的背景遭网友全面起底。

旅居芬兰的民主人士、中国前政治犯李方,周三(14日)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请愿活动,要求美国政府对张慧君及「全美电视台」的背景和活动作出调查。他之前在社交网上发布多条对「全美电视台」和张慧君起底的文章。

李方在请愿信指「全美电视台」是一间中共中宣部外派的代理机构,是中共央视在美国的分支。它扮演一个欺骗性角色,经常以外国媒体记者身份在北京采访高层会议,比如在中共两会上,记者假装以提问题的方式赞美习近平的独裁专制,它以「假外媒」身份哄骗中国民众,亦是中共大外宣欺骗在美华人的工具。美国政府应该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这间电视台和它的负责人张慧君,并关闭「全美电视台」。

李方对本台表示,中共在两会上会给一些外媒提问机会,香港《凤凰卫视》的吴小莉早年间被前总理朱熔基点名提问成为两会上出尽风头的「外媒记者」。李方指中共当局不仅在两会上,在整个大外宣渗透使用「外媒托」已是套路。李方呼吁民主国家用相关法律,阻止中共对西方价值渗透的脚步。

李方说︰网友把张慧君和「全美电视台」揭发出来以后,原来中共在海外真的是整了很多新闻的托儿或是中宣部的托,那现在他们做一些境外的托儿增加他们谎言的可信度。现在中共愈来愈多的利用海外这些他们养活的媒体发声,欺哄国内老百姓,然后又通过类似像「全美电视台」给海外华人洗脑,甚至给外国人洗脑。这种机构就像孔子学院一样,打著幌子作恶。

在李方发起白宫请愿行动数小时后,已有近700人签名。

中国驻悉尼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中共两会安排假外媒记者提问已不是秘密,中共十八大上受宠的澳大利亚女记者安德莉亚,事后也被证实是中国政府投资的澳大利亚媒体记者。张慧君目前已证实为中共的代理人,美国政府是时候真正实践《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陈用林说︰中国现在是金钱开道,在全球发动了大外宣的攻势,这些人实际上是替中共政权服务,中共的代理人在伪装的情况下进行颠倒是非的宣传。美国那边实际上只需要把现有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法案实施就足够了。西方国家至少能做的是,一个是限制他们的活动,可以到一定程度时就起诉他们。

德国法学学者、《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亦对本台指出,美国当年抵御纳粹德国的宣传,于1938年通过《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但面对中国当今并不亚于纳粹时代的价值渗透,期待德国能够参考美国、澳大利做法,他认为李方今次行动或是一个西方国家联合捍卫民主和新闻自由价值的契机。

313日,张慧君向中共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问时,对中共当局不乏冗长溢美之辞,遭上海一位财经记者梁相宜翻出「白眼」。据网友起底结果,「全美电视台」的董事长杰森奎恩(Jason Quin)为洛杉矶孔子学院院长。另据指「全美电视台」属于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愈来愈多的起底讯息显示,该电视台与中共当局的密切关系。而张慧君时常变换身份在中国及海外的一些智库活动、中共高层级会议上出现。


两会记者“翻白眼”网络爆红 红衣记者“假外媒”被起底

本周二在中国全国两会记者会的直播视频中,上海卫视第一财经台的女记者梁相宜对“美国全美电视台”台长张慧君的提问翻白眼,引发舆论广泛热议。有网民迅速起底所谓的“全美电视台”实则是中共外宣工具,是十足的“假外媒”。

313日,两会的记者会上,一身蓝装的上海卫视第一财经台女记者梁相宜,因不满身穿红衣的“美国全美电视台”台长张慧君提问冗长而翻了白眼。有关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梁相宜的白眼画面也被网友制作成了各类表情包。

曾经采访过两会的资深媒体人黄良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两会记者会都是表演,十分“无聊”,因此会上有了可以博人一笑的事件,就迅速引发众人讨论:

“所谓的两会采访记者现在都太无聊了。大概三十年前我就是跑两会的记者,那时候跟现在还不大一样,现在越来越无聊了我觉得,采访和被采访都在演戏。包括现在开两会是很严肃的国事会议,他们还在那里欢声歌唱。”

对于“红蓝女记者”的两会表现,有网民表示:相较于那个红衣服的记者,蓝衣记者的提问更干脆利落,在两会提问环节不是让作秀的。也有网民认为:蓝姐姐是在为全民提问,红姐姐那是给自己提问的 ,一边倒的支持蓝姐姐,民心所向。不过,很多讨论随即遭到删除。313日下午记者在微博搜索“梁相宜”,就提示“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与此同时,“美国全美电视台”的真实背景也迅速遭到网民起底。这家很多美国人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全美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其官网宣称全美电视台“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而全美电视台的创办者秦勇还兼任孔子学院洛杉矶分校校长。“全美电视台”虽打着“外媒”的旗号,实际上却是不折不扣的中共外宣工具。

关注事件的网络活跃人士王法展向本台表示,不少民众都借此事讽刺中共:

“重大的事件,像修改宪法不允许老百姓讨论。(民众)就借这个事件讽刺中国的外宣,用纳税人的钱,国内的人在国外收购媒体,然后再回国内来采访报道,出口转内销。自己开会,自己的媒体指定人提问。”

来源:民主中国
转发此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