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中国媒体就是共产党代理人

转发此新闻:
美国国会发表报告把中国国营媒体工作人员列为「中国代理人」,中国外交部斥为「充满偏见」与「子虚乌有」。然而我们看现实与历史,不但是事实,更确切地说,他们就是共党代理人。


去年二月十九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进行调研,央视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标语欢迎。当天习近平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时大表认同,称之为「坚持党性原则」,中国富豪任志强在微博发表不同意见被围攻,被上级党委斥为「违反党纪」,掀起「小文革」。后来据说在老友王岐山保护下幸免于难。

曾经被误以为「半官方」的中国新闻社,是一九五二年由中共中央联络部(专职国际情搜)设立。前社长刘北宪最近被「双开」,是由中纪委网站引述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消息,可见统战部是其领导机关,统战部与国安部有许多重叠的职能。

即使最开明的胡耀邦,担任总书记期间,他也不能不说媒体作为「党的喉舌」必须八分报喜,两分报忧,结果还是被逼下台。中国有良心的媒体人欲图摆脱党的桎梏,例如广东的国营与民营媒体就不断被整顿,甚至坐牢,到完全听话为止。外资至今不许入股中国媒体。

中共完全控制媒体起于延安时代。当时担任毛泽东秘书兼代理中宣部长胡乔木就论述「党性第一」原则,他说,党报「要在自己一切篇幅上,在每篇论文,每条通讯,每个消息中都能贯彻党的观点,党的见解」。

中共建国后,中央媒体派驻各地的记者所写报导与评论,公开的是对民众洗脑,另发给高层领导人看的《内部参考》就是秘密的情搜。

一九九九年北约「误炸」中国驻贝尔格勒大使馆,三名中国记者被炸死,就是在那里进行情搜。所谓「误炸」,我最相信的报导是说,塞尔维亚的军事指挥部设在那里可免被轰炸,可是大楼发出的电子波被北约认定是军事指挥所而予炸毁。

印尼最大中文左报总编辑王纪元是中共地下党员,一九五四年被驱逐出境。《大公报》「反正」后的香港督印人、名记者周榆瑞,一九五二年被骗回中国逮捕,到一九五七年答应充当共谍后才放回香港,后逃到英国写下《彷徨与抉择》。

本专栏评论中共在美国公开设立党组织,透露该消息的中国网站已删除该新闻,想来是立功心切而违背中共地下工作的原则:「隐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这是美国及所有西方国家所必须警觉的中共颠覆活动,台湾更不例外。

来源:自由时报




转发此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