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成报续批刘云山张德江 《大公》《文汇》不姓党?

转发此新闻:
距离明年3月行政长官选举不足半年,中纪委昨公布中央巡视组对港澳办的巡视结果,力数港澳办存在「6大问题」,包括「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中央决策不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等。个多月来不断炮轰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成报》,昨日再在头版刊登评论文章,指由中联办主导的本港党媒《大公报》及《文汇报》对此只字不提。

该评论文章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高调反贪腐,列作国家重点工作,作为党媒,理应配合党中央指示,依国家政策来执行编采方针,配合向社会大众传达这些资讯,况且今次巡视报告涉及港澳事务的机构,具一定新闻价值,但《大公报》及《文汇报》及「亲西环」的《商报》,却对巡视报告只字不提,十分奇怪。

该评论文章再次批评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指《成报》早于105日已撰文批评《文汇报》及《大公报》等独爱「西环」,指两报听「西环政令,高于中央」,并追随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屁股办事,经廖晖爱将,主任助理陈山玲、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的督导下运作,「从今次事件,可以再次印证西环垄断喉舌的情况,以及刘云山主理文宣系统搅局」,并质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负责领军,「究竟他有否违反党纪?有否失职?内地应自行查办了」。

来源:苹果日报



以下是《成报》原文内容:. 

香港市民关注中央反贪腐的工作,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坐镇的「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前天公布对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简称:港澳办)的巡视报告,因涉及港澳事务,舆论关注。在香港,在纸媒方面,共有四家刊载《成报》(刊A01头版,共2,365字);《信报》(刊A12,共924字);《明报》(刊A01,共736字),以及《星岛日报》(刊A20每日杂志,299字)。不过,党媒《大公报》及《文汇报》却只字不提。 

香港的传媒生态以商业营运,每家选取甚么新闻题材,足见各自的编采方针。以《成报》为例,素来关注反贪腐的新闻,所以密切注视相关新闻,会以重要位置及大篇幅报道。 

不过,作为党媒,理应配合党中央指示,依国家政策来执行编采方针。国家主席习近平高调反贪腐,列作国家重点工作,作为党媒,理应配合向社会大众传达这些资讯,况且今次巡视报告涉及港澳事务的机构,具一定新闻价值。最奇怪的是,由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以及「亲西环」的《商报》,却对巡视报告只字不提;不论在网上版,抑或纸媒,都完全没有刊登有关巡视港澳办的新闻消息。 

笔者早于105日已撰文,《文汇报》及《大公报》等,独爱「西环」,「西环政令,高于中央」,追随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屁股办事,经廖晖爱将,主任助理陈山玲、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的督导下运作。从今次事件,可以再次印证「西环」垄断喉舌的情况,以及刘云山主理文宣系统「搅局」。笔者套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港澳办党组批评的话:「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扎实」;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负责领军,究竟他有否违反党纪?有否失职?内地应自行查办了。 

至于文大商的头版,则全是狙击可视为「伪港独组织」的「青年新政」两人以辱华字句在立法会宣誓。 

《文汇报》的头版是类似目录的导读版,至于A02就以《反对派护短 与民意为敌 是非不分包庇「青政双丑」辱国歪论 市民点收货》为题。《大公报》头版以《中联办谴责播「独」辱国 各界促究梁颂恒游蕙祯姚松炎刑责》为题。《商报》头版标题是《特首怒批辱国议员 冀议员向全社会表达承担》。众所周知,「港独」在香港没有市场,全是由梁振英及中联办「天天播独」而起。



来源:成报 / 汉江泄

转发此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