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发飈」事件惹火习总 腾讯网遭整肃 管理权由深圳移交北京

转发此新闻:
门户网站腾讯网早前误报道「习近平发重要讲话」,中宣部牵头小组进驻腾讯网调查,近日作出初步结论,勒令腾讯网总编和主编撤职;腾讯网从原来由深圳网信办监管改为由北京网信办管理。 


「发」事件惹火高层 

京城消息人士指, 「发」事件令高层大为恼火,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整肃腾讯网;除删除相关页面,调查组重申,腾讯网并无新闻采访资质,却擅自允许编辑违规自行采编。 

近日,调查组作出初步结论,要求将腾讯网总编王永治,以及涉事主编撤职。王永志是内地资深新闻人,曾在新华社、《21世纪环球报道》、《凤凰周刊》等媒体任职,2005年任腾讯网新闻中心副总监,后历任腾讯网编委、总编辑。 

调查组还要求腾讯网变更主管机构,由原先隶属深圳网信办管理,改为北京网信办监管。内地新闻网站,采取注册地管理原则。腾讯网在深圳注册,经营许可证由广东发放,深圳网信办负责业务监管。实际上腾讯网编辑总部在北京,但北京网信办此前无监管权。目前包括新浪、网易、搜狐等内地门户网站,编辑部总部及注册地均在北京,并由北京网信办监管。 

新闻App亦遭整改 威胁下架 

此外,调查组也审查腾讯网主办的新闻客户端(App)「天天快报」。「天天快报」是腾讯网去年推出的新闻资讯平台,已投入数亿元人民币资金。消息人士指,调查人员在该App中,发现对一些中共领导人的描述与官方定论不符的文章。除要求删除相关文章外,又勒令对历史类话题进行严格审查。据悉,调查组要求,如果腾讯网对「天天快报」整改不符合要求,轻则关掉历史类专题,重则要求「天天快报」下架,不许再为手机用户提供资讯。

来源:明报



转发此新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明显习臭虫肚量不够,小题大作,借事找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