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创始人许家印在该地产公司倒塌前也担任其董事长。

图片来源:Paul Yeung/Bloomberg News

2024年3月19日08:00 CST 更新

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 简称:中国恒大)可能面临超过5亿美元的罚款,此前中国监管机构发现该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在这家房地产公司轰然倒塌之前的几年里以欺诈手段虚增了销售额和利润。

恒大在中国的主要运营机构恒大地产(Hengda Real Estate)周一晚些时候提交的公告显示,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还终身禁止恒大创始人、前董事长许家印涉足证券市场。

中国证监会发现,恒大地产在2019年和2020年大幅夸大了关键的财务报告,并依靠这些误导性数字销售债券。证监会判定,恒大地产在这两年的销售额被虚增了人民币5,641亿元,相当于784亿美元。

恒大地产称,第二年被指的虚增数额较大,占当期报告的营业收入的79%和利润总额的87%。该监管机构认为,该公司存在财务造假行为,提前不当确认了收入。

除了许家印,该监管机构还终身禁止中国恒大前首席执行官夏海钧涉足证券市场。该监管机构将对两人处以罚款。证监会还将处罚中国恒大其他几位高管。证监会还发现恒大的信息披露存在问题,包括延迟公布财务业绩。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许家印和夏海钧置评。中国恒大暂未回应进一步置评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