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投资于你使用的产品是正确的选择,”想要拥有 Reddit股份的Kevin Xu说道。

图片来源:Kevin Xu

2024年3月19日15:15 CST 更新

Kevin Xu对Reddit感念有加。

他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涉足投资的,通过把自己的日内交易战绩分享到Reddit旗下弥漫着玩世不恭氛围的WallStreetBets社区,他收获了众多粉丝。Xu炒股赚了数以百万计美元,辞去在谷歌(Google)的工作,创建了一款专注于投资的应用,名为AfterHour。

现在,他有机会成为Reddit的一个小股东。该社交媒体平台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首次亮相股市,并将IPO很大一部分股票发售给用户。Xu申购了690股;Reddit设定的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31美元-34美元。

“Reddit成就了现在的我,”现年33岁、居于湾区的Xu说。“我认为投资于你使用的产品是正确的选择。”

普通人通常没有机会参与IPO。通过IPO发售的股票通常是留给大投资者的。如果Reddit股票在首次亮相股市后大涨,以IPO发行价买入的投资者有望大赚一笔。

但投资于任何IPO都会有风险,Reddit面向用户的推介到头来也许会适得其反。如果Reddit股价下跌,股东或蒙受重大损失,这可能会激怒参与IPO的那些颇具影响力的Reddit超级用户。

小投资者有可能非常不稳定,因此Reddit在提交的IPO文件中把他们列为一个风险因素。专业的基金经理往往会在更长时间里持有股票,而散户投资者则被认为容易一看到疲软苗头就立即抛售。

Reddit对此肯定是知道的。在2021年,WallStreetBets信徒曾引发GameStop和AMC娱乐(AMC Entertainment)股价的剧烈波动,开创“模因股”交易新时代。

“情况确实又开始模因化了,” Xu谈及比特币最近屡创新高时说。“Reddit有望获得一大波相关关注。”

此次IPO是今年热度最高的IPO交易之一,Reddit称其寻求从中筹资不超过7.48亿美元。该公司估值目标为不超过64亿美元,这低于与2021年8月一轮融资对应的100亿美元估值水平。Reddit将发售2,200万股股票,其中不超过8%将留给用户、某些董事会成员,以及一些员工的亲友。

符合条件的用户最迟可在本周一通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E*Trade协助下的一项定向股票计划申购不超过1,000股股票。之后,这些股票将根据可获得情况进行分配。

im 938539?width=639&height=639

Daniel Jeffers计划购买最多1000美元的Reddit IPO股票。

图片来源:DANIEL JEFFERS

处于半退休状态的加利福尼亚州小说作家Daniel Jeffers下个月将迎来他的第12个Reddit “蛋糕日”(Cake Day),即用户创建Reddit账户的周年纪念日。他最喜欢的子社区(subreddit)包括AskHistorians、AskOldPeople和AmIWrong。今年67岁的Jeffers计划购买最多1000美元的Reddit IPO股票,以示支持,并希望从中获利。他承认自己并不擅长预测热门股票。

“多年前,我曾不看好谷歌(Google)的IPO,”他说。“结果证明我真的错得离谱。”

尽管如此,Jeffers说他不会向任何人推荐购买Reddit的股票。该公司的志愿者版主过去曾通过将自己的子论坛私有化来抗议公司的一些政策和决定,Jeffers担心未来的报复行为可能会令广告客户望而却步。“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社区,”他说。

最近几周,WallStreetBets和其他子论坛上的用户纷纷发表帖子和评论,鼓励其他人回避这次IPO,甚至做空Reddit的股票。在卖空过程中,投资者押注一只股票的价格会下跌,所以他们借入股票并按市价卖出。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做空者就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股票,并从中获利。

im 938580?width=639&height=639

Charles Beyer最终决定不申购任何股票。

图片来源:Charles Beyer

Charles Beyer预先注册了参与Reddit IPO的渠道,并考虑抢购多达500股股票,但最终决定不申购任何股票。这位48岁的顾问于2010年创建了自己的Reddit账户,他关注世界新闻、政治、技术、汽车和股市等社区。

Beyer对Reddit用户购买的股票没有锁定期等问题表示担忧。投资者可能想快进快出,这可能会给股价带来下行压力。Reddit的估值比几年前下降的情况也令他感到不安。他说,如果股价大跌,他不想成为接盘侠。

住在芝加哥附近的Beyer表示:“如果他们认为此次IPO会大受追捧,为什么还要卖给散户呢?” Beyer考虑在Reddit开始公开交易后购买该股,具体取决于股价表现。

美联储2022年开始加息以抑制通胀,当时美国IPO市场正陷入枯竭,自那以来该市场表现时冷时热。一些备受瞩目的公司,比如去年进行IPO的德国鞋商Birkenstock,上市后股价起伏不定。但随着美股位于高点附近,2024年可能会成为IPO卷土重来的一年。

im 938538?width=639&height=639

Olivia Dreizen Howell申购了两股Reddit的IPO股票

图片来源:Terrie Alfieri

Reddit还向Robinhood、富达(Fidelity)和SoFi等经纪公司的个人投资者提供大量该公司的IPO股票。

Robinhood的客户Olivia Dreizen Howell申购了两股Reddit的IPO股票。Howell虽然不是Reddit的超级用户,但她发现该平台在她两次怀孕期间很有帮助,尤其是在获取有关妊娠糖尿病的信息方面。现在,Howell会浏览有关育儿的子论坛,并像使用搜索引擎一样使用该平台。

Howell现年39岁,是纽约长岛的一名企业家。她表示,上述股票能让人们成为所钟爱的这个平台的股东。

im 938590?width=639&height=639

Isacc Davis可能会买一股。

图片来源:Isacc Davis

对于一些Reddit用户来说,新奇感足以让他们注册参与此次IPO。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市29岁的软件工程师Isacc Davis对拥有Reddit股份是否会带来财富持怀疑态度,但还是进行了注册,打算参与此次IPO。

Davis表示:“我可能会买一股,只是为了体验一下。” Davis称,非机构投资者较少有机会参与IPO。